今天和同事兩人去新生花博(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上次(試營運期間,免費)有去圓山花博(若要看的話就去我的舊部落格)

今天早上光是坐捷運轉捷運就花了1小時,9點半才到,為什麼呢?因為我以為去新生花博要坐到忠孝新生站,結果一直不斷的轉車,浪費時間,唉,都怪我事先沒有先上網查好資料,結果還是要到圓山站,走去右邊地方搭免費的接駁公車(1號線)才會到新生花博

 

左上角是一日入場券,300元,有票根型和悠遊卡型,這要感謝我同事的二姐給的票,不然就要花300元的票哩

新生館最熱門的夢想館我沒有去看,因為預約卷一票難求,新聞最近說夢想館的預約卷9點多就發完了,預約卷不用錢,但排隊的人一大早7,8點就來排了,花博開園時間是9點到22點,所以我就去別的館排隊看

左下角是去生活館和未來館的上面地方,青青步道的入口,也是要排隊去看,今天是星期五就有一大堆的學生和一群人,那假日不就要排到什麼時候    右下角是在生活館的對面的公廁,已經大排長龍,太誇張了連廁所也要排那麼久

 

左上圖是花茶殿其中一地方,後面我再介紹花茶殿,    其他的是新生公園的林下花圃花海區

 

左上圖和左下圖是青青步道的畫面,右上和右下圖是青青步道上面也就是生活館和未來館的屋頂,它有得過獎,有太陽能板子

 

左上圖是新生花博園區的地圖,它的中間紅色圓型就是左下圖紅色花地方,也就是星巴客

右上圖是迷宮花園,這張是比較矮的圍牆,比較高的圍牆我沒有拍,但我有去走這迷宮花園比較高的圍牆,真的會迷路,走很久才走出來,來走這迷宮花園幾乎是學生在走,我只是來逛逛

 

左上圖是在生活館的後面,我和同事在排青青步道時拍下生活館的背面,本來養生館不用預約卷,只有夢想館才要,但沒想到今天去養生館居然也要預約卷,只好去別地方逛,時間到再來看

左下和右下圖是養生館的外觀,看到右下圖就覺得像是二座大蛋糕

 

左上圖是新生花博的出入口,其他三個是在養生館對面所拍的怡情園,也就是像公園的地方

 

這裡是養生館的後花園,因為養生館裡面所展示的盆景不能拍照,裡面介紹是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的盆景,出來後前面的地方所展示的盆景才能任人拍照

 

左上圖是有300年歷史的象牙樹(我怎麼看不出來它有那麼老)   右上圖是得到金獎的黃槿

左下圖是紫錦草,紫色的草,第一次看見,右下圖是九重葛   

 

左上圖是羅漢松,左下忘了它叫什麼,養生館就介紹完,   右上圖是在生活館裡其中一角,生活館和未來館要一起看,因為兩個館是連在一起,剛開始我以為這兩個館可以分開看,右下圖是在未來館裡擺的大立菊

 

這裡是花茶殿,它是仿閩式四合院傳統建築,有200年以上歷史,有清代閩式庭園的古典風華,館內提供傳統文物展示以及特色茶餐飲,花茶殿也就是林安泰古厝,右下圖是林安泰古厝的由來

 

 

左上圖是花之隧道和通往大佳河濱公園的地方,右上圖是,其他三個是花茶殿的其中一角

 

中間圖是林安泰古厝的公媽廳,右下圖是太師椅

 

這四張圖是花茶殿其他房間所展示的東西,左上圖是古時的嬰兒床,右上圖是鼓亭(我沒有打錯字,它是這樣介紹的),左下圖我忘記它是什麼了,右下圖是我同事A小姐,她身後是拼布圖的展示物(她是站在前面拍照)

 

從這裡開始要介紹未來館的東西,走進未來館就像是進入植物園,因為未來館的所有東西都是植物.左上圖是進來未來館時所看到的巨大的樹:生命樹     中間圖是流水    左下圖就不用說明,右上圖和右下圖是各種名稱的鹿角蕨

    

 

 

左上圖看出來它是什麼了嗎?它不是真花,它是用免洗湯匙做成的花,佷多來參觀的人一直在猜它是什麼花

左下圖的糜鹿造型很可愛,中間圖是觀音座蓮,我看不出來吔

上集就寫到這裡,請看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