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宗教要去高雄的月慧山誦經,事先有預定高鐵早鳥的車票,所以我今天很早就要起床下山,先去佛堂集合再坐別人分配的車子去板橋火車站坐高鐵,我第一次坐高鐵,有點興奮

 

  

左下和右下是早上去高雄左營的正反面車票,本來是要去台北火車站所以車票上是台北非板橋,車票都預先訂好,因為開車戴我們去的人,若停車在台北火車站很不方便,還要開到地下室,而板橋火車站直接停車在外面的馬路上

高鐵單趟車票就要1415元,貴參參(台語,很貴的意思),所以車票要收好,不見就要再買一張,右上圖是下午回來板橋的車票

  

左上圖是我們團體的服裝,中間的是我媽媽,我們在板橋車站內等待,左下圖是去高雄左營的班次和時間,我們是坐0103班次,有老人家上車到半路時才發現坐錯車,因為上面有二個班次都是去左營,那位坐錯車的人會在台中停車時轉車

板橋車站的等候區外面(在右上圖感應門的外面),外面的廁所很遠,要走很久,等候區內也有廁所    因太早來板橋車站(5點多),時間有點早,不會讓人去裡面的等侯區等             

右上圖的門和捷運相同,因為車票是插卡感應的,右下圖是在站內等候區的網路查詢電腦,本來我只要拍東西不是要拍人的,但有人在那邊使用就只好拍囉

  

左上圖是高鐵車站的月台,有沒有像哈利波特的隱藏式月台,右上圖是座位的收納式桌子,左下圖是高鐵車箱的樣子,和火車相似

右下圖是車上服務生推飲料車子走過來

  

右上圖顯示到台中時它會像捷運內一樣到站會說不同的語言(國語,台語等等),高鐵是直達車,只有在台中時會停下來,它速度很快,不會像火車有很吵的車子起動聲音,右下圖是終點站左營

  

這是車內的乘車安全說明手冊,因車子搖動所以我拍的很模糊.左上圖寫:請勿進入管制區域,列車駕駛艙,列車長室,嚴禁開啟及進入攝影或毀壞任何設備,違者依刑法及鐵路法究責        左下圖紅色圓地方是列車長室,後面有座位圖案是標準車廂(第1-5,7-12車)    右上圖是第六車的商務車廂     右下圖是寫標準車廂和無障礙座位(位於第七車,是給行動不方便的人使用,車廂位子很大)

  

左上和左下是左營車站的天花板,右上圖拍的模糊是因為在拍照時擋到別人行走,所以隨便照,它上面寫:優恵只給提早準備的人,早鳥優惠最低7折起,我們是坐第一班次

  

這四張是左營車站內的商店

  

左上圖是左營高鐵的外面其中一景,最下面左右二張就不用說明,左圖中間是左營廁所裡的感應式沖水設計,因我是台北俗(台語發音),我在捷運內的廁所沒有看過這設計所以把它拍下來,        右上圖是左營車站等候區外面的7-11,右中圖是車站等候區裡面的小型7-11,為何說它是小型的,因為它只有幾個擺設架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左上圖是板橋車站廁所的生理用品丟棄箱,右邊是左營廁所的丟棄箱,板橋和左營的都不一樣,你們一定覺得我怎麼這麼無聊拍這東西,因為我是台北俗,在新北市新店區裡的捷運廁所沒有看過另外用一個專門丟生理用品的垃圾桶

左下圖和右下圖的廁所偈是在月慧山的廁所時照的,因為沒有看過所以拍下來給大家看,想必有些人和我一樣沒有看過這四張的東西  

  

這是在前往月慧山途中,高雄南台灣客運3公車因為迷路(從8點多就一直在大馬路上不停的來回回轉,大白天像鬼擋墻一直不斷迷路,因為這公車是月慧山的人包下公車專車送我們去山上的月慧山,因為這公車司機不是月慧山的人,不知道路所以從8點多迷路到10點多,才開到正確地方:經過鼓山國小右轉方向直走) 因為迷路所以開車經過<南海紫竹寺>看到他們有進香活動

右下圖是在往月慧山的山路中看到旁邊有二三尊大神明在半山腰上,山路車子非常顛簸,所以很難拍清楚

 

右上圖是我們要去月慧山的公車,它也有悠遊卡感應機,左下圖是到達月慧山的門口時由車內向外拍的,右下圖是月慧山法會的場景,它上面寫:世界大同收圓龍華聖會

    

這些是圓通寶殿附近的景色,我比較好奇是有小雨傘的東西,因為團體在圓通寶殿逛一圈,為了要跟上隊伍就沒有過去看它是什麼

  

這是去圓通寶殿的路上,左邊上下圖是樓梯旁照的,有很多不同的小沙濔的造型,這個和我去新北市新店區的大香山裡的小沙濔類似,如果要看請點http://www.wretch.cc/blog/mgbou6/24292313      右上和右下是月慧山12生肖的洗手台,它是用手轉的開關,卡通造型很可愛吔

  

這裡是圓通寶殿,左上圖是我們誦經生在準備經書和經架,我們是穿紫色的海青服,右上是我們的休息室,左下圖是圓通寶殿的主神千手觀音,右下圖是拍前面的關公

  

誦經完是中午,先去吃中餐,這裡是月慧山雲齋堂的餐廳,左下圖是墻上斗笠的彩繪裝飾,中間下面我主要是拍後面的投影布,因那個胖子體積龐大佔住視線,我是偷偷拍的,我怕被前人發現(佛家稱師父,一貫道稱前人),所以沒有去前面光明正大的拍整個畫面,    右下圖是墻上的電風扇和他們那邊的人寫的書法

 然後我們就要趕著去左營高鐵,怕來不及坐15:30分,因時間到高鐵準時開車不等人

今天就介紹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