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誦經完,就回家趕快化妝,和爸媽趕去坐捷運到台北火車站,然後到台北轉運站(在台北地下街走到M1看到萊爾富商店旁出去就到)坐統聯客運去彰化參加表弟的婚禮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新搬遷的台北轉運站,所以先說明一下順序:先去一樓買你要坐的客運,服務員會告訴你去哪一樓等車,因為統聯客運有二層在二,三樓,然後等時間到時再去坐車,台北到彰化車站非假日一張車票要300元

從下午1:30到彰化車站時是下午4:30分左右,唉,坐一趟車要3小時,厚,坐到屁股痛死,若側坐會脊椎受傷,我無法在車上睡著,只有在車上閉目養神,到彰化時就先去阿姨家,因辦桌(台語發音)時間還沒到

三阿姨在全國活海鮮餐廳辦婚宴請客,這天有二對新人在這家辦婚宴,晚上6:30開始,但是要等二邊婚宴的新娘出場就要等到7點多才能上菜,因為我們吃素食,所以阿姨有用一桌素桌,但海鮮餐廳沒有弄素食的,所以素菜是請外面的地方拿來這裡上菜,我6點多去那邊時,素菜早就放在旁邊的桌子,等新娘出場時才會擺在桌上

彰化表弟結婚1.jpg 

上面這大張是今天請客的包廂,下面這二張是外面別人婚禮請客的地方,左下圖照片是從裡面向外拍的

彰化表弟結婚.jpg 

左上圖穿紅色衣服是我三阿姨,今天是她小兒子娶媳婦日子,她的旁邊是我小舅媽

左下圖是我小阿姨和小姨丈,右上圖由左而右介紹:小阿姨,小舅舅,我媽,小舅媽       右下圖是大舅舅和大舅媽

CIMG2668.JPG 

為什麼只有這張是單獨一張沒有和其他照片放一起,因為我忘了把這張放上到其他照片中,差點忘了要介紹中間這位是我大阿姨,所以才會放這張

彰化表弟結婚2.jpg 

左上圖是我爸媽,右上圖是表弟婚禮的櫃台(大概是這名詞),左下圖是我和表姐(三阿姨的大女兒),右下圖是我和三阿姨的小女兒拍照,我一直搞不清楚她是和我同年還是大我一歲,我以前有問過她,但我忘記了

彰化表弟結婚3.jpg 

左上圖是小阿姨和她女兒,中間是我外婆       其他三圖是素桌的食物,拍這食物時被我媽唸食物有啥好拍的,我想在食物未被吃下肚前拍照來給大家看看素食辦桌的食物,       右上圖是手捲,炸的東西,那個木桶裝的是油飯,而左下圖和右下圖是素料,因為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這些食物

彰化表弟結婚4.jpg 

左上圖是新郎和新娘敬酒,由左而右人物介紹:最左邊有點彎下腰是媒婆,三阿姨,她後面是我大表哥,中間是大舅舅,旁邊這二位是今天的新郎和新娘     右上圖是最後一道菜,中間白色是山藥     左下圖是點心,它的水果是裝紙盒中我沒有拍,右下圖是婚宴中用來裝蜜餞和餅干的裝飾物,我把它拿回家,因為很可愛又可以裝東西

因為明天星期日要在佛堂上課,一定要去,所以我和爸爸就當天坐統聯的末班車(9點)回台北,回到家就要凌晨一點,隔天凌晨5點要去佛堂打坐,在統聯車上我無法補眠,睡眠不夠快累死了,今天就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